AlphaBoo

【昊健小甜饼】HP三十题(下)

HP三十题(上)


学院杯

刘昊然在霍格沃茨做过的最传奇的事之一,是把赫奇帕奇计分的沙漏给打碎了,金黄色的透明宝石从天而降,打得人金光灿灿的头晕脑花。

当然,这一行为直接导致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的院长各给他扣了500分,这就创造了刘昊然在霍格沃茨的又一传奇:凭一己之力创造了霍格沃茨建校以来的学院杯负分。

那一年的结业晚宴,四个学院只有斯莱特林的旗被禁止悬挂出来,可以说是非常悲惨了。

而罪魁祸首董子健,抓着鸡腿吃得比谁都香。


迷情剂    

“为什么给我喝这个?”刘昊然把那个小巧精致的玻璃瓶扔到桌上,瓶子已经空了,骨碌碌地滚了几圈,从桌子边缘掉了下去,摔在花纹繁复的地毯上。

“我……”董子健低头躲避着他的目光,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你给我喝迷情剂,”刘昊然的声音里带着哽咽,更多的是愤怒和不解,“难道你对我们的感情那么没有信心吗?为什么?”

他欺身向前,形成一股逼迫的力量,董子健脸上露出哀求的神色,慌乱地往后退去,一不留神绊到了桌腿,嗵的一声磕在了地板上。

“你说啊!”刘昊然俯身抓住了他的领口,眼睛因为情绪的剧烈波动而充血发红,他额头上的青筋暴起,像是要濒临崩溃的模样。

“卡!演得不错!”杨紫把手里的比比多味豆放在一边,拍了拍手,低头去看手里的剧本,“简直是巫师演艺界冉冉升起的新星!额……然后是张一山上场!”

“你这写的什么破剧本啊,邓布利多看了都能给气活喽!”

“张一山快上来,我们俩维持这个动作很累的!”


神奇动物

董子健房间顶上的阁楼里住着一只食尸鬼。

每次刘昊然放假过来住,都会给它施一个闭耳塞听咒。


 禁闭

“我记得那本家喻户晓的小说里也写过,韦斯莱夫人和韦斯莱先生还在校的时候,因为晚上出来约会被关禁闭了。”

“就像我们现在这样?”

“你不觉得很浪漫吗?”

“有点。”


费尔奇的SM教室

“不过浪漫归浪漫,这个禁闭室怎么看起来怪怪的……”

“小董,你看墙上那对麻绳圈,像不像我们上次用的那副手铐?”

“………………闭嘴。”


学院矛盾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矛盾啊,那是历史遗留问题。”刘昊然动了动手指,巫师棋上的卒子往前移了一步。

“那是,霍格沃茨保卫战的时候,你们一堆学长学姐可是被格兰芬多院长关进地牢里的。”张一山盯着棋盘不怀好意地说,“你说是吧,小董。”

“别看我。”董子健往刘昊然身侧缩了缩,“除了球场上,我和斯莱特林是统一战线的。”

刘昊然满意地笑了笑,伸手把董子健往怀里揽。壁炉的火光从他们背后映过来,勾勒出完整的金色边界。

“小坏蛋!想不到你这个浓眉大眼的也叛变了!”王大陆抓起一颗吹宝泡泡糖往董子健扔,被刘昊然伸手接住了。

“历史遗留是历史遗留,但也不带这样打脸的啊,我还没说米勒娃·麦格剥夺学生人身自由呢。”王俊凯白了张一山一眼。

“你们这群小孩啊。”董爸爸摇了摇头,把预言家日报放在桌上,躲进书房去寻清闲了。


情感关系

刘昊然董子健跟家里出柜,是在刘昊然当上傲罗那一年。

那天是一个很平常的休息日,他们约了各自家里的两老到公寓吃饭,董子健做完菜放下魔杖的那一刻是心情凝重的,他坐到刘昊然旁边,清了清嗓子开口。

“爸爸妈妈,叔叔阿姨,这次我和昊然请你们到家里,是有事要跟你们说。”

刘昊然听到“家里”挑了挑眉,郑重地点头,接着说了下去,“第一是小董想给我庆祝通过面试当上傲罗,二是想告诉你们,我们决定结婚了。”

已经开始自己招呼自己低头吃着饭的四位家长头也没抬,齐齐说了声哦。

两人面面相觑,没懂这反应代表了什么。

“你们那点破事,我们早就知道了,”董爸爸慢悠悠地说,“还想来个先斩后奏,要是我们不同意,早就棒打鸳鸯了,哦不对,是棒打鸳鸳。”

“你们什么时候知道的?”

“子健六年级的暑假,你们在家里的餐桌上眉来眼去的时候。”

“昊然毕业那天,你们以为没人看到在黑湖边接吻的时候。”

“???妈?????”


 偷偷进入女生宿舍

“小董,潜进杨紫宿舍放礼物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啊?为什么是我?”

“你们赫奇帕奇的女生宿舍当然是你才能闯进去啊。”

“杨紫一个男的为什么住的是女生宿舍?”

“张一山闭嘴!”


 有求必应屋

“昊然,你知道有求必应屋的传说吧?”董子健一边问,一边侧头去看刘昊然的表情。

“知道啊,传说的那面墙不就在我们旁边。”他扬了扬被点亮的魔杖,巨怪跳舞的滑稽挂毯在这样忽明忽暗的光线下竟有些诡谲的意味。

董子健伸手在墙上敲了敲,来回踱步着观察。

“你听到什么没有?”刘昊然突然抓住他的手腕。

“什么?……你别吓我……”董子健一下子缩到他怀里。

“好像是皮皮鬼!”刘昊然一脸见鬼的表情(并没有错),“被他看到估计要折腾个大半天。”

“诺克斯。”他把魔杖熄灭了,黑暗里只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他们盯着走廊尽头,正准备悄无声息地撤退。

“昊……昊然……我好像摸到一个门把手?”


 盥洗室

作为斯莱特林的级长,刘昊然有权使用级长专用的盥洗室。

作为斯莱特林的级长的男朋友,董子健有权使用级长

专用的盥洗室。


 霍格莫德

董子健暑假的时候在蜂蜜公爵打工。

天气炎热的午后,董子健就趴在玻璃柜台上一边散热一边发呆。

“嘶——”一杯冰凉的黄油啤酒贴上来,他冻得一激灵,“这位客人,请你买东西就好好买,不要对店员动手动脚。”

“好好好,”客人狡黠一笑露出一对虎牙,“你们有什么新糖果推荐啊?”

“甘草顽童和血腥老鼠都不错啊。”

“那能不能买董子健啊?”

董子健端起啤酒喝了一大口,满足地长舒一口气。

“刘昊然先生,你用这杯啤酒就可以把我带回家啦。”


圣诞舞会

“你别老踩我脚。”

“那你别老摸我屁股。”


惊人的消息

    “什么?!王大陆的女朋友是上次布斯巴顿来交换那个奚梦瑶?!”

 

 论文

董子健拉着刘昊然帮忙写天文学的论文,半夜爬到北塔楼顶夜观天象。

他们俩并排躺在漫天的浩瀚星辰下,刘昊然拿着星盘给董子健讲那些星座的运行轨迹,讲着讲着,董子健的呼吸就慢慢平缓了下去。

刘昊然侧头去看他,夜风和着星光点亮他在良夜里的睡颜。

“我爱你。”


N.E.W.Ts

刘昊然考完newts最后一门出来的时候,董子健请了假在考场门口等他。

“走,带你去吃好吃的。”董子健拉着他的手,远离讨论试题的人群。

“你怎么不问我考得怎样啊?”刘昊然回握他,半是撒娇地问。

“等你面试傲罗的时候,我再问你这个问题。”董子健没有回头看他,但上扬的语调里满是藏不住的骄傲和欣喜。


——————Fin——————

评论(3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