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oo

关于弄丢了一瓶福灵剂这件小事

before reading:hp世界观,师兄弟差两岁设定。


        董子健感到事情变得大条了起来。

        简单地来说,他今天半夜在厨房溜(kuang)达(chi)的时候不小心把一小瓶福灵剂忘在了料理台上。

        更不幸的是,这瓶福灵剂属于王京花女士,换句话说,他是从家里的魔药柜子里顺出来的。如果有什么事比王京花女士发现他偷了一瓶福灵剂更严重的话,那应该是他还把这瓶福灵剂扔在了霍格沃茨的厨房,这意味着他很可能会连续一个月每天早上收到5分钟长不重样的吼叫信。

        董子健第一次觉得厨房离赫奇帕奇休息室那么近未必是件好事(虽然七年前董志华透露这件事给他之后他向梅林祈祷了整整一个暑假,希望自己分到赫奇帕奇)。

        其实魔药丢了,董子健一方面虽然很恐慌,另一方面居然还有点松了口气的意味,大概是因为他一直在纠结用不用这瓶福灵剂——在明天赫奇帕奇对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上。如果魔药丢了,显然他无论如何也用不了了,也不用承受内心道德的谴责,良心的拷问,不用担心被发现以后抓去阿兹卡班做义工(并没有这回事)。

        再往前倒,为什么要偷药水呢?此事说来话长,但是此处长话短说,总之就是董子健同学没有继承到王京花女士在魔药方面的造诣,五年级考O.W.L.s的时候还被教授吐槽调出来的缓和剂比生死水更像生死水,后来被王京花女士唠叨了一个暑假,她不能接受身为圣芒戈药剂师的自己,儿子居然在普通巫师等级考试的魔药学里拿了个P。(“我们家没有这种上不了魔药提高班的人。”)

        世间一切都是守恒的,有人因为这件事难过,自然有人因为这件事开心,比如刘昊然。和王京花女士的唠叨有异曲同工之妙,刘昊然笑了董子健整个暑假,因为这厮当时虽然才三年级,却已经会调复方汤剂了,董子健怀疑刘昊然才是老董和王女士的亲生儿子。

        刘昊然就是典型的别人家孩子,偏偏他们两家父母还关系很好。董子健三年级的时候刘昊然进了斯莱特林,从此他的悲惨人生就开始了。魔药课黑魔法防御术草药学(身为一个赫奇帕奇,草药学成绩却被低两级的斯莱特林鄙视)水平都被小自己两岁的人吊打,每年暑假写论文都要被刘昊然挑刺嫌弃(连幻影移形都是刘昊然先学会的)。

        在六年级之前,董子健唯有在魁地奇球场上才能扬眉吐气。他是赫奇帕奇的守门员,他们队连续四年拿了魁地奇杯冠军,然而自从去年刘昊然进了斯莱特林队当找球手,冠军就易主了。

        董子健的心情只有mmp。

        今年魁地奇杯的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圣诞假期前斯莱特林赢了拉文克劳,假期回来他们两个学院就要比赛了。圣诞回家董子健把福灵剂偷了出来,就是为假期后的比赛作“准备”——不是他对自己球队没有信心,实在是敌人太过强大。

        结果这下好了,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怪就怪他半夜肚子饿跑去厨房找吃的,还忘了把提前一天揣进兜里的福灵剂先掏出来,然后因为硌得慌被他放在了料理台上……

        从厨房回来的董子健老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但是吃饱喝足后的困意还是让他睡过去了,直到一小时后的现在尖叫着醒来。

        “唔……怎么了怎么了?……”室友睡眼惺忪地嘟囔了一句,又迅速而平稳地打起了呼噜。

        只留下董子健一个人在黑暗里冒着冷汗,他立刻起身披上斗篷,推门走了出去,公共休息室里安宁静谧,天花板垂挂下来的某些绿植发出幽幽的光,一股泥土的自然芬芳。他穿过休息室,穿过进门的通道,从休息室入口的一堆木桶里钻出来。

        走廊上黑黢黢的,他点亮了魔杖,钻进通向厨房的那条走廊。现在大概是凌晨三点,家养小精灵们都还没醒,趁现在把药水拿回来,明天用不用都好至少不会被别人捡走……

        所以当厨房门一打开,他看到里面有一个黑乎乎的家养小精灵影子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

        “董子健?”那个小精灵先开口。

        “………………加菲,你在这干嘛?”董子健把魔杖往前伸了伸,看到了刘昊然家的家养小精灵。

        “昊然少爷说饿了,我刚刚来厨房给他做了点东西吃,现在回来放餐具。”

        “好吧……那么香,你做了什么?”董子健一边说一边走向料理台,顺带腹诽了一下刘昊然,同样是吃夜宵,为啥刘昊然就不会胖。

        “西红柿鸡蛋面。”

        董子健点了点头,下一秒就看到了料理台上那个空瓶子,他觉得自己的瞳孔肯定收缩剧烈,因为他感觉自己仿佛立刻就要撅过去了。

        “加加加加加菲,你刚刚是不是用了桌上那瓶东西?”董子健结结巴巴地问。

        “桌上那瓶?……是油吧?用了,怎么了?”加菲施了个清洁咒,他带回来的那些餐具都洗刷一新飞回了橱架。

        “………………没事。你快带我去昊然宿舍,就现在。”董子健知道家养小精灵的魔法和巫师不一样,霍格沃茨不允许巫师幻影移形,但这一条规则不能约束家养小精灵。

        “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我我我现在立刻马上想见他。”董子健祈祷着福灵剂混着番茄或者鸡蛋吃下去不会发生什么诡异的事。

        加菲虽然一脸狐疑,还是接受了这个理由(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

        加菲伸出了手腕,董子健熄灭魔杖握了上去,他正打算深呼吸一口,一阵令人眩晕的挤压感铺天盖地地冲他袭来。他落在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

        刘昊然正背对他们坐在一张绿色天鹅绒的沙发里,他听到幻影移形的爆裂声,打着哈欠回过头来:“加菲你回来了,那我先回……小董?!”

        董子健看到刘昊然的时候怔愣了一下,这个人睡得头发乱糟糟的,睡袍随意地挂在身上,露出大半个胸膛和小腿,斯莱特林休息室窗外的水光荡漾波动着覆到他身上,有种粗犷和精致并存的奇异美感。

        加菲向刘昊然鞠了个躬,啪的一声消失了。董子健反应过来,晃了一下脑袋,想起自己究竟是干嘛来的,然后一脸紧张地看着刘昊然。

        “刘……刘昊然,你……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我还要问你呢,半夜跑到我们休息室有何居心?”刘昊然满头雾水一脸懵逼。

        董子健走近了一点,那些蓝色的水光也照到了他的身上,他比刘昊然矮一个头,那些宝石般细细碎碎的光亮在他周身跳动着,把他的头发照出流光四溢的色彩,董子健的眼睛因为睡眠不足有些充血,有某种迷茫又无辜的神色,光斑在白皙的皮肤上抚摸,逗弄着这双眼睛,刘昊然看着他琥珀色的瞳孔,心脏猛地撞了一下胸口,他不动声色地退了一步,现在他们两个人都笼罩在温柔的光里了。

        “你现在……有没有觉得心情特别好?特别开心?”董子健小心翼翼地问。

        “有。”刘昊然脱口而出,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他是这样想的,但居然就这样说了,连思考斟酌的余地都没留。

        “完了完了……就是这个药效……真的喝下去了……”董子健嘴里叨叨着,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刘昊然看他低头嘟囔的样子,觉得又可爱又好笑,忍不住伸手撸了一把他的头发:“究竟怎么了?你不是很重视明天的比赛吗?不解释一下为什么大半夜不睡觉跑到这儿来?”

        “啊你先别管这个,那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你现在最想做什么?”董子健不死心地问。

        董子健刚问完,刘昊然立刻惊恐地抬手捂住了嘴巴,虽然这个动作显然是徒劳,因为接下来的话连珠炮弹一样从指缝里跑了出来。

        “我很开心你出现在这里,我觉得没有比你更可爱的人了,我比喜欢任何人都要喜欢你,我现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亲吻你。”

        斯莱特林休息室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刘昊然把手从嘴巴移到了眼睛,绝望地背过身去,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所有想法冒出来的瞬间他就说出了口。

        等他平复好心情回头打算说些什么,董子健已经变得嬉皮笑脸了起来。

        “昊然啊,没什么事了,哥先走了啊,好好休息,明天好好比赛。”董子健说完,一溜烟地从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大门跑出去了,留下刘昊然在风中凌乱。

        董子健的脑回路的确是异于常人的,他现在已经全然放下了心头大石,确信刘昊然刚刚那番话是福灵剂和番茄鸡蛋一起煮之后出现的药剂效果反常,所以是药水让刘昊然说起了胡话,也就是福灵剂本身的药效并没有发挥,那么没有人违法校规,没有人要被抓去阿兹卡班(……),而他只要应付王京花女士这一关就够了。


        “董子健!你干了什么好事?!我昨天整理药剂室柜子的时候发现少了一瓶吐真剂,你拿吐真剂去学校干什么?!你不知道这种魔药很危险吗?!你最好不要拿它用在你同学的身上,希望你现在还没酿成什么错误!收到信件请立即回信!”

        吼叫信在董子健委委屈屈的脸前唰一声撕得粉碎,在大厅回荡着的王京花女士的怒吼里,他还是准确捕捉到了不对劲的气息。

       “吐……吐真剂?……”

        他的目光越过格兰芬多餐桌看着他笑得前仰后合的王大陆和张一山,越过坐在斯莱特林餐桌对他一脸同情的王俊凯,眼神定格在了恨不得把整个头埋进南瓜汤里的刘昊然身上。

他看着刘昊然的脸越来越红,越来越红,最后连耳朵尖都红透了。


        董子健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就像喝了福灵剂一样。

—fin—

顺带弱弱求个组织……

评论(37)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